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1年10月12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珍珍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杜集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全区共接待15万人次,仅游乐收入近100万元。

  双楼花海醉游人 摄影 记者 梅月 实习生 孙一菲

  国庆节期间,杜集区旅游主要以一日游为主,过夜游为辅。其中,观光游、亲子家庭游、休闲购物游、休闲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假期节庆体验活动繁多,全区各景区景点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具有互动、体验元素的特色旅游产品。南山风景区开展抖空竹健身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双楼花海鲜花展,乐土农场休闲采摘、亲子娱乐等活动,让游客乐享乡村旅游。朔西湖进入压力测试阶段,预约对外开放,“共筑中国梦·相约朔西湖”体验活动精彩不断,草坪音乐趴、红歌献礼、水幕电影,好戏连连。段园葡萄小镇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游”主题活动,在景区游客中心、重要交通节点设立旅游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

  国庆假期,杜集区强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巡查力度。全区各重点景区等领域,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景区景点增加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延长服务时间,游览秩序平稳有序,无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无相关投诉发生。全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文明旅游成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