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场馆免费开放 线上线下联动 大戏送进乡村

杜集区文化惠民有声有色

2021年10月14日      作者: 黄顺 邵杰

  杜集区进一步发挥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压实各场馆主体责任,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送戏进万村工作有声有色,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杜集区通过图书馆助推全民阅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上阅读、“百年荣光 我心中的党”青少年主题征文、“学党史 忆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宣讲、“忆峥嵘岁月 话百年梦想”朗读大赛、“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手抄报比赛、“百年光荣 薪火相传”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知识竞答等10场活动,征集各类参赛作品300余件、获奖人数135人,参与活动人数近千人。

  与此同时,该区文化馆通过“读、写、画、唱”系列活动,培育文化自信。开办少儿舞蹈、硬笔、古筝、儿童画、书法等7个班次的未成年人免费培训班以及古筝、舞蹈2个成人免费培训班。举办“童心永向党 共绘新时代”少儿书画大赛,收到书画作品346幅,获奖人数125人。参与“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2021年“六一”少儿文艺调演活动,选拔优秀少儿文艺节目47个参加全市少儿文艺调演。

  线下联动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今年以来,杜集区线上线下活动结合,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丹青绘小康·翰墨书华章”系列名家书画展、“张灯结彩唱黄梅 盛世欢歌迎新春”“淮北花鼓戏”展演等线上活动15期,开展“墨香庆小康·新春迎百年”、送福送春联、“金牛贺岁 福满江淮”元宵线上猜灯谜、“书卷飘香·悦享万家”少儿主题阅读等活动10期,“我们的节日·清明”灯谜展猜等活动。受益群众近10万人次,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区域协同发展 共庆百年辉煌”淮海经济区中国汉画题跋交流展线上展览,更是搭建起与山东省任城区文化交流的平台。

  此外,杜集区还积极实施“送戏进万村”,今年4月底前就完成30场送戏进万村的全年任务,观看演出群众10000人以上。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