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残疾人辅具适配发放获点赞

2021年10月27日      作者: 申正亮 化丽萍

  杜集区矿山集街道残联为使辅助器具发放工作做精做细,通过残疾人数据对比,筛查得到需求名单,发动村(社区)入户核查,认真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残疾人,适配实用的辅助器具,切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深得当地群众的点赞。

  此次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工作完成全部适配,为重度残疾人配置轮椅22辆、高靠背轮椅1辆、护理床2张、充气床垫2个、助行器4个、洗浴椅座2个、坐便椅8个、拐杖4付、腋杖5付、盲杖6根、听书机2台,闪光门铃2个、煤气泄漏报警器1个等辅助器具。并耐心讲解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残疾人朋友使用安全,通过电话回访,残联贴心的服务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

  该区矿山集街道残联切实做好残疾人辅具发放工作,不仅缓解了残疾人家属日常照料的压力,让更多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而且对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康复效果具有重要意义。(申正亮 化丽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