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2021年工程建设类民生工程项目全部完工

涉及农村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养老等多个方面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吴琼

  今年,杜集区共实施12个工程建设类民生工程项目,涉及农村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养老等多个方面,现已全部完工。

  其中,“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4.713公里和农村公路养护提升29.41公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个项目包括高岳大刘庄安置房1个项目和矿山集和庄小区、孙楼小区、杜集新村、康园小区4个项目,全部完工;农村厕所改造完成392户;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量达到2.85万吨,并建成1个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建设;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为13处供水点采购管材、水表等;学前教育促进完成改扩建公办程村和大庄2所幼儿园;6个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官庄小学和欧集小学2所智慧学校建设完工。

  为保障工程类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杜集区2020年底即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工程建设项目提前谋划,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公开招投标,招标程序提前进行。招标结束后即安排工程方进行施工。加强与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部门的沟通协调,抓住重点工程项目、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调度、会商。实行工程类项目周报制,后期对进度慢的工程类项目实行日报制,全方位掌控项目进度。区民生工程管理中心务实督导检查,不定期实地查验进展,指导民生工程实施,并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进行通报,督促加快民生工程进度。

  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坚持民生优先,重点保障改善民生领域的投入,兜牢“三保”底线。截至10月底,全区拨付工程款5502万元,保障了民生工程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