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开拓思路 增长见识 收获丰厚

杜集区新型职业农民忙“充电”

2021年11月29日      作者: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赵明书

  “此次参观学习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回去后,我要把看到听到的管理技术和经验,结合自己的条件,因地制宜,更新自己的管理技术,把养殖做得更好,争取明年多产多收入!”杜集区新型职业农民学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杜集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淡水养殖培训班自今年8月份开班以来,通过了综合素养、专业技能、现场指导等课程。11月21日至22日,在杜集区新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的组织和带领下,本班40余名学员先后前往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参观学习水产养殖。

  在金湖县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详细地向学员讲解了水产养殖从育苗到成鱼所需生长环境、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经济效益。学员对此表示非常感兴趣,纷纷咨询并互相建立了联系方式,并希望以后能得到相应的技术支持。

  在淮安正昌饲料有限公司学员了解了鱼类饲料的整个生产过程,学到了如何做到饲料的营养搭配和鱼病的预防。在参观该公司的水产养殖基地时,学员们听取了技术人员介绍饲料自动投喂机的技术原理、设备构成和运行模式,并观摩了鱼在自动投饲机运行下的摄食情况。

  此次参观考察学习,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淡水池塘养鱼的建设、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介绍。通过边参观、边思考、边交流、边学习,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学员们感触很深,收获丰厚,对以后养殖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表示,这次要把看到和学到的知识带回去,结合自己的生产实际,将学习到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引用到生产实践中,壮大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