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信用户”成为 群众信任的“领头雁”

2021年11月30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陈哨兵

  “感谢大家的信任,选举我为村委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带动群众致富,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在杜集区新当选村干部表态发言中,段园镇欧集村委委员、首批3A级信用户鲍亭亭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杜集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建、金融、群众三方合力,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探索出一条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优化了乡村治理体系,夯实了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日前,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杜集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241名A级以上信用户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为群众信任的“领头雁”。同时,优先在信用户中评选“两代表一委员”、发展党员、评先评优,今年以来共有6名A级以上信用户入党,7名A级以上信用户获得荣誉称号。

  据介绍,杜集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印制“信用村信用户,信用通向致富路——致信用户的一封信”2万余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严把信用户评定关,出台《乡风文明评议动态管理办法》,建立信用户立体评议模式。截至目前,全区27892户农户参与信用等级评定,A级以上信用户22028户,占比78.97%,其中3A级611户,占2.19%;2A级9697户,占34.77%;A级11719户,占42.02%。15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评A级及以上等级,37家村集体经济组织获评A级及以上等级。全区35个村全部获评信用村,其中3A级信用村15个,2A级信用村19个,1A级信用村1个。

  下一步,杜集区还将积极对接电信公司、商圈市场,通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结果运用对接会,给予A级以上信用户在购物、乘车等方面一定的“礼遇”,强化群众的信用意识。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