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加速跑”

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申正亮 孙文法 任海齐

  12月2日,晶波特种玻璃工程制造项目签约落户杜集经济开发区,标志着杜集经济开发区亿元工业项目再添新军。今年以来,杜集经济开发区完成新签约项目16个,在谈储备项目20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6.37亿元,努力以招商引资“加速跑”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体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杜集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实施双招双引攻坚行动。落实产业链“链长”机制,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把牢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关口,千方百计抓招商、引项目、聚人才,不断厚植园区做大做强、全面提档升级基础。

  该开发区聚集园区产业定位,不断完善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紧盯重点企业,大力开展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线上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精准招商等形式,不断推动产业链固链补链延链强链。目前,新型钢结构装配式产业园、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等16个项目签约,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雨佳木业等9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金鹏门窗、焕备智能制造等7项目建成投产,众锐房车、财发铝业等20个在谈项目正在加紧跟进,形成梯次接续、滚动发展格局。

  该开发区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高频高位加强与扬州广陵开发区、徐州高新区对接,等高对接设施配套,深度融合科研创新,加速推动园区合作共建模式,定向精准承接产业和创新资源转移,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目前,焕备智能制造、乐康源等项目建成投产,海兰特健康设备生产线、北华玻璃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立诺铝业、宇昊包装材料等项目顺利签约,荣祥泰华矿山机电设备、高盛华宇电力设备等项目正在积极对接,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打造融徐发展新高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