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人社局多力齐发稳就业

2022年01月19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方园

  近日,杜集区就业困难人员孙如意,通过参加区人社局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拿到了结业证书,顺利成为淮北市星辉建筑劳务公司的一名员工。

  自去年以来,杜集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机制健全、监管到位、兜底有力的综合就业援助格局,不断加强就业援助的及时性、有效性、全面性,确保就业困难群体收入稳定,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对一”走访,提升社区服务亲和力。通过镇(街道)、村(社区)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基本信息,定期进行上门走访,做到“失业原因清,就业意向清,家庭状况清,培训愿望清,安置去向清”,并通过长期开展“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的四送服务,使就业服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社区、贴近就业困难群众,有效地缓解群众就业压力。

  实打实培训,提升就业技能竞争力。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农村劳动力技能弱、就业难的问题,杜集区人社局积极寻找应对之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为群众就业铺路。统筹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以工代训和就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就业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7880人次,发放补贴441.44万元。

  心贴心传达,提升优惠政策影响力。总结梳理现行就业优惠政策,杜集区人社局形成《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指南》,在全区人社大屏和各级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确保优惠政策精准直达。自2021年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开展以来,补贴力度频频加大,利好政策不断出台。

  按照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创业人员积极落实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一次性就业补助等优惠政策,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通过多种方式,在杜集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咨询政策详情。借助“政策指南”,杜集区人社局为企业及个人精准投放相应政策,让就业创业政策直达快享,让人民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了解得清清楚楚,享受得明明白白。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