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清单“问”路 制度保障

杜集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20日      作者: 通讯员 申正亮 周琳

  春节临近,杜集区纪委监委组建督察组走访辖区企业,发放《杜集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广泛征求问题线索。

  为规范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行为,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协助同级党委政府出台《杜集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在清单中明确列出了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政商交往中可参加和组织及严格禁止的具体内容,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出台《杜集区优化营商环境问责办法(试行)》,将问责情形细化为13项具体内容,明确问责方式、问责程序,切实增强责任追究的可操作性。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保障检举控告人特别是实名举报人的监督权利,又明确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人员从严惩处。

  该区纪委监委为加快推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立足监督职能,制定下发《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廉洁护航”行动工作方案》,“室组地”协同联动,以“廉洁护航”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项目为抓手,明确监督重点,助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涉企窗口、涉企部门的监督检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主动作为,疏通办事‘堵点’,解决职工群众‘痛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杜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