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全力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上线准备工作

杜集区全力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全国统筹上线准备工作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陈志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决策部署,保障我省按期按质完成部省对接任务,确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前各项业务平稳运行,杜集区人社局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务实负责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业务系统停机期前准备工作。

  精选业务骨干,成立全国统筹部省系统联调测试工作专班,负责模块的功能点测试,每日进行信息反馈。并成立了由人社、信访、税务、市场、财政组成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上线工作顺利进行。

  认真处理上线期间业务问题,提前宣传,热情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收集整理好申办的业务资料。到目前为止,每天接受咨询电话上百人次,已受理业务申请20余件。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杜集区人社局及时做好业务审核审批和资金协调调度,在停机前完成5月份养老待遇审核,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发放。全区共发放养老保险待遇2300余人共1300余万元。(陈志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