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2-05-17 12:41: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洪强 陈建国   编辑:马菲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杜集区段园镇围绕助残日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

  强联动,广宣传,营造扶残助残友好氛围。段园镇残联联合司法所,以此次助残日为契机开展残疾人“一法一条例”宣传竞赛活动,利用宣传画册、条幅、展板等手段促使大家深入了解《安徽省残疾人保障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安徽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等内容,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增加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社会扶残助残的意识,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生命的尊严体面、感悟生活的点滴美好。

图片1.png

  拓渠道、增门路,政企联手搭建就业平台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在活动现场,淮北市富林环保有限公司举办了残疾人交友联谊会,同时在现场开展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和就业咨询活动,帮助残疾人展示自我,肯定自我,进一步融入社会。“我们是招商引资过来的,在落地的过程中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很多优惠政策,就想着设立一些残疾人专项岗位,也算是为当地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富林环保负责人刘总说道。

图片2.png

  兜底线、织密网,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段园进一步健全完善残障群体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扎实做好信息数据的采集录入和动态更新管理,通过走访摸排,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障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及时发放救助资金,打通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最后一米”,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据悉,镇残联下一步将持续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从残疾人个人创业、辅助性就业、社保补贴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毛洪强 陈建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