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环卫所:坚守“环卫防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朱萌萌

  “凌晨5点清理镇域主干道、6点中转站转运垃圾、7点各村保洁人员清扫村内路面、8点重点区域场所消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天还没亮透,杜集区段园镇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各垃圾站点、农贸市场清垃圾、巡逻、消毒的路上,冲锋在疫情的最前沿,默默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段园镇环卫所成立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工作组,严格落实路面保洁、生活垃圾清运、涉疫垃圾处置、中转站作业、公厕保洁等疫情期间的作业规范,同时组织保洁公司对镇机关、各卡点、垃圾点、村居主要道路、卫生站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消毒消杀,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实效。

图片1.png

  宣传引导,提倡文明

  段园镇环卫所联合镇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国卫生意识;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生活习惯,彻底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零散垃圾,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主动清扫室内院外,积极配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严格标准,加强防疫

  段园镇环卫所每天出动环卫工人156名对辖区内2个集贸市场、84条道路、43条河沟、137个水塘进行全天候保洁、清运工作,全镇生活垃圾严格按照“日产日清”的标准,杜绝病菌在垃圾中传播。同时加强环卫工人自身防护,要求工人工作中佩戴口罩,定期接受核酸检测,每日对垃圾清运车辆开展消毒灭菌工作,确保车辆及司乘人员安全,多措并举筑牢环卫“防疫墙”。

图片2.png

  据统计,今年以来,段园镇环卫所对重点区域开展消毒120余次,清理清运垃圾3000余吨。段园镇环卫所负责人蒋磊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为疫情防控提供卫生保障,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常态化与环境卫生双到位,筑牢环卫防疫的“铜墙铁壁”。(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