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立功送喜报 尊崇暖人心

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朱萌萌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5月17日上午,伴随着脆耳动听的腰鼓声,由杜集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彭利国、杜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姚岗、杜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振宁、段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韩冰等组成的“喜报小组”为段园镇荣立三等功的消防员朱钦松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及慰问金。

图片1.png

  在朱钦松家正门门楣上,一条“热烈祝贺朱钦松同志荣立三等功”的横幅极为耀眼。工作人员一边为其家人披上授带,一边递上装裱好的立功喜报与1000元奖金。与家人合影之后,杜集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彭利国向朱钦松家人及前来祝贺的村民们,介绍起了朱钦松在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在自己岗位上立功受奖的人员,他们一个个都是段园的骄傲,更是新时代的英雄。”

图片2.png

  随后,彭利国亲切与家属们交谈,细致关心家属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希望家属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争取再立新功,为当代年轻人树立榜样,为家乡争光。一张小小的喜报,背后承载着消防员的辛勤付出,也体现着家属的鼎力支持。

  据了解,朱钦松于2019年2月成为一名正式消防员,积极进取、刻苦训练、工作认真,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2次,同时荣获嘉奖、“十佳执勤训练标兵”“优秀基层消防员”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段园镇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把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进一步激发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爱国报国的热情,切实增强本人及家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朱钦松家中,段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韩冰表示。(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