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纪委:发挥纪委监督职能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毛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杜集区段园镇纪委紧紧围绕服务安全生产这个中心,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主动作为,强化执纪监督,提升履职能力,力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

  “主要安全风险有哪些?”“有没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已经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段园镇纪委通过明察暗访,对辖区内企业、农贸市场、超市等进行督查,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应急方案、消防应急器械配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各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督导企业做好消防安全等应急培训演练,提高安全生产重视程度。

  同时,镇纪委通过抽查辖区内部分村居及自建房安全隐患地点,查看村居办公室及集体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应急方案和器械配备情况,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地点,彻底排查全面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段园镇纪委立足“再监督再检查”职能职责,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求各部门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安全意识不牢、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及人员,将严肃执纪问责,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毛琦)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