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组织召开村级田长信息化平台操作视频培训会

杜集区段园镇组织召开村级田长信息化平台
操作视频培训会

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李洪亮

  为切实加强田长制网格化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田长、巡田员的作用,近日,杜集区段园镇组织召开村级田长信息化平台操作视频培训会。会议由段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秋实主持,七个行政村田长、巡田员、段园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应用下载、用户注册和登录、日常巡查、工作任务、工作台账等模块内容,初步掌握了“安徽省田长制信息化监管平台”应用下载、登录、注册、记录巡查范围以及巡查信息、勾绘图斑、实地采集打点、问题图斑上报、拍照上传举证等操作流程。

  朱秋实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命根子”,保护耕地就是保护群众的“饭碗”,段园镇要深入贯彻落实“田长制”,让“田长制”成为耕地保护利器。在座的各位就是全镇耕地最基层的守护者,希望各位都能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加强日常巡查,发现违法建设、违法破坏耕地等行为要及时上报、查处、整改。

  朱秋实要求,段园镇要严格落实田长制主体责任,把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地块、到人,如果某包保地块出现违法乱占耕地行为要严肃追究包保人的责任,要让“田长制”真正长出“牙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保护新机制,切实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群众的“饭碗田”。最近山东、河南等省出现高价收购青储小麦用作牲畜饲料事件,国家农业部高度重视,发文要全面排查各类毁麦情况,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村田长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收购青储小麦、毁麦毁田情况,发现一起,报告一起,处理一起,结不姑息,确保今年夏粮丰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李洪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