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高岳街道:“绿书签”进机关宣讲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5月24日下午,高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守厚主持召开“绿书签”进机关宣讲活动。街道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会。

图片2.png

  街道青年宣讲员王心怡,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将“服务、执法、宣传”相互结合,积极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聚焦服务队伍,开展重点场所面对面交流。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送理论 ·入万家”服务活动。结合融入全民阅读、农家书屋、保护知识产权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绿书签.伴我成长”专题阅读交流,以“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等方式,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情。二是突出重点,推动法治宣传。以推动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为重要目标,采用未成年人易于接受的形式方法,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突出网络保护方面内容,联合执法机关、职能部门、志愿者服务团队等,以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为重点,共同开展网络保护宣传教育,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推动学校、家庭、、书店、社会广泛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活化载体,加大宣传力度。高岳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电子屏幕、大喇叭广播等优质资源,整合新媒体资源,利用各类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搭建更多平台,利用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主题宣传。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拒绝使用不良网络语言、拒绝盗版书籍,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支持正版,齐心协力为全办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阅读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