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团委开展反邪教反电诈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彭彦祯

  为深化反邪教、反电诈、反有组织警示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大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维护自身权益,段园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辖区环境。

图片1.pn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袁庄社区广场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案例,认真讲解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有关知识,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类型和甄别方法,以及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相关宣传知识等方式进行大规模宣传,全面揭露邪教组织和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教育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并辅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骗app,指导其如何使用,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碰到涉毒、邪教、涉黑涉恶、电信诈骗等线索时第一时间报警,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有效提高了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为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了基础,同步增强了居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段园镇团委将持续带领各村(社区)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加入“反邪教、反电诈”大队伍,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建设平安段园不断展现青春作为。(彭彦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