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 筑牢安全“防护林”

杜集区段园镇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
筑牢安全“防护林”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朱萌萌

  “志愿者姐姐,什么是绿书签呀?”“我知道,绿色象征小树苗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绿书签的寓意是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5月25日,又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杜集区段园镇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绿色阅读筑起了一道“防护林”。

  “绿书签”寓意“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接受优秀文化滋养。为推广“绿书签”理念,营造“护苗氛围”,段园镇组织村居志愿者们在辖区范围内中小学校、文具店门口、集市等公共场所集中张贴“2022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110份、发放绿书签1100个,利用户外大屏、滚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

  为深化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段园镇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治标与治本结合”,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商店、超市为重点,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查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游戏卡片、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检查中,段园镇向商家发放《告知经营者的一封信》,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杜绝无证从事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出版物经营行为,为辖区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市场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2022年绿书签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有利的社会文化环境,筑牢了自我保护防线,学生、家长、图书及网吧经营者们积极响应,自觉踊跃地加入“护苗·绿书签”行动,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绿色文化环境。(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