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暖心见行动!326户业主的房屋质量问题正在解决

淮北杜集区暖心见行动!
326户业主的房屋质量问题正在解决

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申正亮 周兴德

  日前,淮北市杜集区某小区房屋质保期内的维修工作重新启动,困扰326户业主的房屋质量问题有望近期得到解决。

  为落实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工作,杜集区住建局走访物业企业时,发现某物业小区自去年以来,原有维修单位撤离,质保期内的维修工作陷入停滞,给业主生活、物业服务造成很大影响。

  获悉情况后,该局当即决定由物业中心专人牵头协调解决此事。由于建设单位处于破产边缘,难以筹措到保修资金,经过多方打听,该局领导了解到当时建设单位尚有一笔房票款在政府拆迁部门,立即前去协调,并作为质保资金,用于解决群众质量保修。

  此后,该局召开专题会议,举一反三,安排物业企业对于存在房屋质量问题的业主继续摸排,同时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避免发生群访事件;牵头协调跟进,多次向淮北市该项目

  专班专门汇报,请求督促建设单位落实维修职责,指导物业企业增加人员做好协助配合。

  目前,经过多方努力,房产建设单位已委托专业公司进场实施维修,及时消除了房产领域的一起群访事件隐患。(申正亮 周兴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