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健身音响送进村 群众乐从心里来

2022年06月27日      作者: 吴冬冬

  为加强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杜集区段园镇政府为11个村(社区)的30个居民健身活动点配备了总价值近15000元的音响设备,以方便群众就近开展健身活动。

  “这两年,村里利用村内的空闲地给我们修建了活动小广场,既改变了脏乱差的环境,又让我们有了锻炼的场所,现在还免费给我们配了音响,一到晚上大家都来跟着跳跳舞锻炼身体,也没人聚在一起闲扯打麻将了!”在收到段园镇文化站送来的音响设备后,毛庄村村民李静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段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基础性任务。近几年来,不断加大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利益和幸福感的民生小事。

  2022年上半年,既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全年体育活动场所建设任务,又对原有的活动场所老化的体育设施进行了更新和维护。在提高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段园镇还要求镇文化站和村(社区)广泛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并出台了村级文化活动经费补助办法,以提高村、社区文化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群众文化自信,从而促进段园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发展。(吴冬冬)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