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召开“三资”报账业务培训会

2022年06月27日      作者: 王淼

  为合理规范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提高村级报账员业务水平,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性、规范性,近日,杜集区段园镇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村级报账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分管副镇长丁静主持,邀请镇财政所副所长王克进行“三资”报账相关业务培训授课,镇“三资”办工作人员及段园镇11个村(社区)报账员参会。

  培训会上,王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淮北市农村集体资金代理服务管理办法》、《段园镇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段政字[2021]11号),重点讲解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对“三资”管理过程中如何严格按规定据实报账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报账业务流程进行专业的讲解,最后,通过典型案例对“三资”报账工作的重要性、规范性、合法性、合理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丁静指出,参训学员要将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用活用好,不断加强财务管理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农村“三资”作为基层工作腐败问题频发领域,要合理规范“三资”管理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丁静强调,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是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相关财经制度,守住底线,稳步扎实推进村级财务工作,村级报账员就是村级财务的“守门员”,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管好每一分钱,做好每一笔账。(王淼)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