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烈日当头气温高 立杆架线施工忙

2022年06月29日      作者: 朱萌萌

  “拉——使劲拉——走——”6月24日下午两点,杜集区段园中心供电所正在毛庄村开展立杆架线施工作业,杆上施工人员、地上指挥人员与拉线人员齐心协力,为毛庄村的农业灌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供电所工作人员顶着太阳施工,才两天就帮村里无偿完成了架设供电线路,今年村民灌溉方便了。”毛庄村党总支书记赵小然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

图片1.png

  施工当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室外气温达到39摄氏度,空气闷热异常。工作人员无惧高温酷暑,登杆架线,铲土施工,与高温天气鏖战,确保线路早日完工送电。在烈日的猛烈“攻击”下,工作人员汗流满面,身上的衣物如同水泡过一样,可没有一个人喊苦说累。

  据悉,为彻底解决毛庄村农田灌溉问题,段园中心供电所从勘察现场、确定方案到开展作业仅仅用时不到一天,此次新建380伏线路施工,新立水泥杆12基,架设绝缘线2400米。施工完成后,段园中心供电所将不定期对辖区开展测温、测负荷工作,“集中会诊”变压器和线路开关的运行情况和健康水平,细致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为当地农户夏季抗旱提供稳定可靠电力保障。

图片2.png

  “现在你们把这里的电弄好了,井水也打出来了,我们就能抽水灌溉农田,以后农田用水再也不用发愁。”毛庄村的一位老人感慨道。

  接下来,段园镇将协助段园中心供电所加快推进电网治理工作,切实解决百姓用电问题,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有序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为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为提高广大用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而不懈努力。(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