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袁庄社区:上好暑期防溺水“第一课”

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张之丽 朱萌萌

  暑期即将到来,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种溺水事故发生,6月27日,杜集区段园镇袁庄社区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小朋友们上好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第一课”。

  活动中,袁庄社区的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讲案例、图片演示等方式,结合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小朋友们互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不要在河流、池塘边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戏耍……”志愿者从游泳安全要点、溺水致死的原因和症状、溺水时自救、溺水的原因等多方面对小朋友进行警示教育,并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预防溺水,以及自救措施等安全防范常识。

图片1.png

  “小朋友们,如果看见有人掉进水里了该怎么办?”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还就如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抢答,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参与,调动了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从而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我们社区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社区、家长、学校三方合力,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袁庄社区的志愿者说道。

  通过送防溺水安全知识进幼儿园,增强了小朋友们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意识,让安全意识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筑牢了安全基础。(张之丽 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