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闻“汛”而动 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朱萌萌

  进入汛期以来,杜集区段园镇积极进入防汛战备状态,主动从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方面聚力,统筹安排,上下协作,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堤坝”。

  压实责任强统筹

  落实主要领导调度、带班领导负责、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的要求,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汛期值班安排表,组建11支村级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同时积极对接区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及时按最新气象、雨情、水情等信息,第一时间部署到安全第一线,做到情况上报及时、准确,全力保障汛期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查备战除隐患

  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处于低地势以、老旧住房、户外广告和路灯杆牢固情况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防汛安全排查,在隐患点放置警示标识,对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及时限。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进村入户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确保情况掌握及时准确,隐患摸排精准到位。

  强化物资防风险

  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1次,科学规划避险路线,切实提升应急队伍处突能力和群众避险能力;全力保障全镇应急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安排专人清查、盘点、管护,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汛物资排查11次,储备救生圈、救生衣、担架、冲锋舟、铁镐铁锨等各类救援物资52种860余件,配备了铲车、挖掘机等防汛应急车辆,为防汛抗洪救援工作提供力量保障,确保及时处置各种险情。(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