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绿原社区帮助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

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姚施展

  “您好,咱们先打开小程序,需要采集一下您的照片,再填写个人信息签字,发送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就可以了。”近日,杜集区段园镇绿原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身在外地的退伍老军人郑忠良,通过手机申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图片1.png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绿原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摸排造册,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优待证的办理地宣传。对身在外地不便返回以及高龄或行动不便的退伍军人,采取了灵活的手机微信办理和入户上门办理的方法,切实解决了部分退伍军人优待证办理难的问题,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申领优待证办理工作现场,绿原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退役军人服务,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咨询、申请受理、照片采集等各环节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信息不出错,操作不重复。

  截至目前,绿原社区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60多名退役军人办理了优待证。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优待证线上办理和入户办理的力度,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为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不断努力!(姚施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