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上好“三堂课” 推进就业促进工程落地见效

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徐志勤 谷忠宇 刘莹莹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服务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快地找到心仪的岗位,杜集区人社局积极行动,以线上“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平台”为依托,整合全区当前见习基地及岗位,为广大青年群体上好就业见习“三堂课”,助力青年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好“岗位提供课”,在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开展“四送一服”行动,深入企业,动员企业申报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杜集区共设立就业见习基地74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85个。

  上好“申报指导课”,在求职渠道上下功夫。为方便青年群体申报岗位,杜集区人社局成立就业见习工作小组,制定《杜集区就业见习申报指南》,配有流程图来明确材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且根据见习基地的岗位需求,及时为求职者提供专业对口的见习岗位,大大提高了申报效率和面试通过率。目前,杜集区共有在岗就业见习人员144人,实现“材料收集、申报简便、安置及时、专业对口”四个方面的“零距离”。

  上好“政策落实课”,在补贴发放上下功夫。目前,杜集区人社局已形成“走访调研、情况通报、资金审核”三大保障举措。定期对辖区内见习基地进行走访督查,为留用比例高、在岗人员多的见习基地颁发就业见习基地牌匾。走访期间,查看“就业见习考勤表”,了解见习人员工作状况,并及时通报走访情况。严把审核关口,对就业见习补贴所需提供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材料齐全、真实、无误,保障就业资金的安全使用。截至目前,累计为就业见习人员拨付资金96.2万元。(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谷忠宇 刘莹莹)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