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筑牢防线

杜集区段园镇扎实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马天池

  连日来,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严防输入风险,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杜集区段园镇迅速响应、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做好镇域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持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自6月27日濉溪疫情突发以来,段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连夜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书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科学部署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尽锐出战,广泛宣传。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紧急调度流动宣传车30辆、广播小喇叭110个,采取“微信+电话+村广播喇叭”的矩阵模式,向群众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目的意义,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同时,广泛告知群众检测时间、地点,提醒受检群众合理调整个人时间,提前准备好检测所需证件,了解注意事项,分时段接受检测,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实施。

图片1.png

  敲门入户,全员采样全镇6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尽锐出战、下沉一线,依托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联合各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员及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齐上阵、同发力,逐楼逐栋走访、挨家挨户摸排,“地毯式”推进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针对辖区内残疾人、待产孕妇、行动不便老人等群体,主动上门进行采样,有力确保了每一位受检群众都能安全、快捷地完成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段园镇已顺利完成四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累计完成现场采样113000余人次,主动上门采样4000余人次。

  同心抗疫聚合力,采集一线显担当。段园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镇村干部职工、医务人员与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紧密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克难攻坚、冲锋在前,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强大“红色力量”,用坚定的信念诠释责任与担当,为全镇人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疫情仍在继续,风险就在身边。下一步,段园镇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凝心聚力共抗疫、众志成城克时艰,坚决筑牢段园防疫堡垒。(马天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