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启动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年08月04日      作者: 杜玲 黄晨晨

  8月3日上午,由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共同启动“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杜集区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马晨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儿童、镇(街道)、开发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马晨晨指出,要加大宣传发挥阵地作用,营造儿童健康成长优良环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少年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做深做实,为美好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培养后备军、生力军。

  现场为儿童赠送书籍及纪念品,播放防溺水科普宣传教育片,开展防溺水知识互动宣讲活动,引导家长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保护,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大手拉小手 清廉家风进我家”亲子活动,引导孩子在家当好家庭廉政“小卫士”,做好父母的“监督员”。

  邀请参战老兵窦先贞讲解,当年他和战友们英勇作战的故事,战争虽然已过去30多年啦,当年的战争场面时常浮现在眼前。参加活动的儿童衷心向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们致敬,向依旧活着的英雄们致敬,向中国军人们致敬,厚植儿童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给家长和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正义廉洁的种子,在“沉浸式”体验中提升自身防溺水知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小手拉大手、共筑美好杜集的愿景,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杜玲 黄晨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