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暖民心见行动”高质量推进

2022年08月19日      作者: 黄旭 吴琼

  今年以来,杜集区委、区政府细化措施,主动作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截至目前,全区建设停车泊位281个,新增托位260个和公办学位550个,21个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网上平台投入使用,开发公益性岗位641个,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750个等。

  近日,杜集区印发《暖民心行动方案》。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统筹调度暖民心行动实施,区领导多次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多方征求人大代表对暖民心行动的意见建议;纪检、区委督查办等部门切实发挥各自职能,对暖民心行动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予以通报。对于在调研督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各牵头部门立行立改、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暖民心行动。

  深化落实工作协调联络、协调调度、会商约谈、督查通报、政策宣传等各项推进机制,齐抓共管、高效有序推进暖民心行动实施。适时提请专题会议,对暖民心行动推进中的重点任务、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进行统筹调度,确保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突出抓亮点,在打造杜集特色上下功夫,将暖民心行动与其他相关工作任务有机整合、一体实施。开展“杜集名厨”评选活动,有效利用杜集区首届荷花文化节氛围。借助“三供一业”移交用房,有效整合利用资源,在原矿山集街道朱庄矿老年活动中心建成1所标准化老年食堂;活动中心内部还正在建设1个城市阅读空间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实现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共同实施,多元化满足周边老年人生活需求。(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吴琼)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