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扎根基层洒热血 用勇毅诠释责任担当

记杜集区段园镇袁庄村后备干部陈晶晶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陈建国

  2019年,通过公开招聘和组织的考验,杜集区段园镇袁庄村加入了一名后备干部——陈晶晶,从此扎根基层,把农村当成人生的舞台。在这里陈晶晶把自己当成了其中的一分子,充满斗志、敢闯敢拼,用积极行动回应着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期盼。

  践行初心,勇于担当使命2019年2月,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陈晶晶来到袁庄村。在村她积极配合村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配合各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各项党员学习活动,确保各类学习取得实效;积极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每周一次的青年大学习等各项活动。陈晶晶曾被评为“杜集区优秀团干部”和“杜集区优秀青年志愿者”。

  同时她还协助村里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清洁乡村、乡风文明、防疫防汛宣传等,通过一次次活动中的宣传和行动,也慢慢带动村民素质的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陈晶晶挨家挨户入户摸排走访,在一次走访途中,与一辆没有减速的小轿车迎面相撞,腿部受伤,身体多处擦伤而后仍坚守岗位,坚持完善软件材料,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1.png

  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在袁庄村,陈晶晶迅速熟悉了袁庄村软件资料的整理工作,党建资料、食品安全资料等整理的井然有序;在疫苗接种摸排期间,挑灯夜战,摸清疫苗接种各项统计数据。同时她还负责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每周的报送工作。陈晶晶每周都能按时报送相关资料及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截至目前,袁庄村未出现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当时觉得她很年轻,村里事务错综复杂,她也没有在村里工作的经验,怕她应付不过来。”时任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海说。然而面对村里人的怀疑,陈晶晶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沉着稳重的陈晶晶,正是乡村振兴道路上需要的年轻人。基层是青年成长的沃土,人民群众是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陈晶晶作为一名袁庄村“两委”成员,满怀激情与责任,为美好蓝图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陈建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