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团委:口腔健康进校园 爱牙护牙助健康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李称 朱萌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口腔健康意识,促进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近日,杜集区段园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孟庄社区卫生院医生走进校园开展关爱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吗?”孟庄社区卫生院的医生用提问方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接着利用PPT形式演示相关知识,并结合详细解说,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牙齿的结构、名称以及龋齿的形成与预防科普知识。

图片1.png

  “清洁牙齿是我们每个人口腔保健的主要内容,也是预防蛀牙和牙龈炎的基本方法。”除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外,医生还通过发放口腔的宣传手册、开展健康问答、播放健康口腔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健康口腔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们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做到一人一刷一口杯。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主动与志愿者和医生互动,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的意识,提高了口腔保健的能力。”段园镇团委负责人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类共100余份,为学生解答健康咨询60余人次。通过给青少年普及牙病防治知识,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口腔健康保障工作。下一步,段园镇团委将积极持续组织此类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称 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