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老年助餐服务守护晚年幸福“食”光

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朱萌萌

  为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解决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的就餐需求,杜集区段园镇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老年助餐服务。

  段园镇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助餐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段园镇老年助餐服务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入户走访、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老人群体应享尽享老年助餐服务,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敬老、孝老、助老”的宣传氛围。目前,已成立6个老年助餐点和1个老年食堂。

  “早就听说咱们这个老年人助餐服务了,我就一个人,每天买菜做饭、洗碗刷锅就要用去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吃饭的地方,省了我一大半的事情。”老年助餐点由于价格便宜、饭菜可口,解决了老年人的吃饭难题,深受附近老年人的欢迎。

  同时,段园镇民政办联合应急办、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助餐点的食品卫生、厨房安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进行抽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坚决做到管理到位,整改到位,服务到位,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守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使老年人就餐服务暖心又安心。(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