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人居环境大家看 观摩评比促提升

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朱萌萌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杜集区段园镇对7个行政村的“六清一拆”“四净两规范”定期开展常态化观摩评比全覆盖考核,不断汇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强大合力。

  段园镇通过思想认识再提高、整治标准再提升、全域推进再加力、宣传氛围再浓厚、后期管护再加强等工作举措,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工作方式,以位次排名、表彰先进、表态发言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推进“找差距、改作风、提能力、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以“赛马”机制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工作氛围。

  段园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当好“环卫工”“宣传员”“监督员”,亮身份、树形象、作标杆,挥动扫帚、铁锹等工具对道路沿线、庄头村口、房屋前后、河道沟渠及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凝聚人居环境整治最大合力,带动全民参与。

  据介绍,为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加快形成“赛马”机制和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工作格局,段园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通过乡日督导、周观摩、月总结等方式,以排名促进步,以问题促改善,让优秀村庄发发光、出出名,让落后村庄红红脸、出出汗,充分调动人居环境问题突出村居奋勇争先的积极性。(朱萌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