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积极储备御寒物资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周柳

  近日,寒潮来袭,强冷空气正持续影响本地区。走进杜集区段园镇应急物资储备库,工作人员正卸下物资搬进仓库,仓库内各种物资储备齐全,物资分类整齐的堆放在不同区域,棉被、帐篷、棉大衣等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为应对寒潮天气或出现雨雪等突发情况,确保全镇抗凝冻保民生及冬春救助工作的救灾物资实现购配联动,段园镇及时会商研判,安排部署,修订应急预案,储备御寒物资,进行部门联动,通过预警信息中心发布信息,提醒全镇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凝冻期间的防范工作,组建应急保供队伍,并对应急保障物资进行督查,确保物资准备充分和应急保障装备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全体人员严阵以待。

  “现在物资储备库储备的救灾物资有棉被、棉大衣、帐篷等以及部分抢险救援设备,为了加强补足物资库存数量,目前已紧急采购了一些棉大衣等物资,同时为做好我镇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已经通知各村居到我镇应急物资储备库领取救助物资。”段园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说,除了做好防寒潮抗凝冻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也是我镇的工作重点之一,坚决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守好疫情防控关。

  同时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要防范极端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提醒驾驶人员注意天气变化,小心驾驶。(周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