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召开“三资”管理系统业务培训会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王淼

  为进一步提高集体经济管理规范化、数字化水平,提升财务人员数字化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近日,杜集区段园镇三资办组织开展村级“三资”管理业务培训,培训会由分管副镇长丁静主持,三资全体工作人员、镇财政所副所长、11个村(社区)报账员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镇财政所副所长王克以“三资”管理相关文件规定为切入点,以PPT的形式阐述了“三资”管理文件规定与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主要从“四议两公开”制度、资产资源台账,集体经济、债权债务和规范收支等方面详细讲解操作要点。详细阐明了“三资”管理的各项制度、流程以及村级债务化解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生动鲜活案例,对资金管理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随后,培训后又以讨论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村级“三资”规范化管理意见、建议,让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整个会议气氛和谐融洽。

1.jpg

  “这次培训会收获挺大的,以实际案例结合相关文件精神,这样讲解即简单明了又通俗易懂,我们平时抱着文件研究,不如这样大家坐在一起各抒己见,把问题放在桌面上一起讨论,即学习了文件精神,又提高了业务水平,希望以后这样的座谈会多多召开。”毛场村报账员不禁说道。

  下一步,段园镇将继续高度重视“三资”管理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切实增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问题整改,按时整改到位。(王淼)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