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

围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协商议政

2022年12月08日      作者: 申正亮 徐伟 高学新

  12月7日,淮北市杜集区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进行协商议政。淮北市委常委、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王圣臣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8153411.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听取《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报告,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围绕“科技兴农”、“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农水局和东昱建投负责人作了回应性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208153405.jpg

  姜颖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提升片区保供能力,切实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用品牌提升农产品的市场附加值;要瞄准周边消费需求,以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高端化为导向,加快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要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实现节省劳动力、解放劳动力、提升劳动力。

  姜颖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政协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工作落实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科学选题、精准立项、深入调研、充分协商,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助推全区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王圣臣指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形式多样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入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规律和要求,准确理解“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动全区“三农”问题稳步解决。

  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联系政协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申正亮 徐伟 高学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