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高岳街道:常态整治不松劲 人居环境亮“新颜”

2022年12月09日      作者: 杨登云

  近期,高岳街道任庄村正上演着一场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场景,由村党总支书记带头,党员干部及公益岗人员参与,对大面积落叶进行清理,助力防火防灾,提升环境质量。他们聚焦重点区域,紧扣卫生死角,对各自村内主干道、沟渠旁和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保持一处、靓丽一处。

图片1.png

  这只是高岳街道任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全村已全部行动起来,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向“洁净美”华丽转身。各自然村网格员一边实地检查村头巷尾环境情况,一边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微信群、村喇叭广播等方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

  此外,高岳街道认真对照村内环境“六清”标准,充分发动各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地进行交流,使人人都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热潮。同时注重发挥美丽庭院户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高村民“美丽庭院”打造参与度,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成为创建文明村镇的践行者,全力提升村容村貌,以“环境美”赋能“乡村兴”。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高岳街道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整治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分村、分路段、分片区,责任到人,对房前屋后、沟渠河道、田间地头等区域的枯枝落叶、杂草垃圾进行清除。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有力推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成就群众幸福美丽生活。(杨登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