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三举措”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杜集区段园镇:
“三举措”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1月30日      作者: 崔皖雪

  近来,杜集区段园镇党委为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效,多措并举展开活动,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

  组建党支部,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段园镇现有离退休党支部10个,段园镇夕阳红党支部主要来自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老干部,现共有党员10人;根据社区区域划分,组建9个离退休党支部,并根据网格划分,成立党小组;对于常驻子女家、住址变动的,结合工作实际需要,转接离退休党支部内党员党组织关系20余名。按照“群众威望高、能力水平强、身体素质好”的标准,选优配强离退休党支部班子,共设置10个党支部书记,18个党支部委员,镇组织部专设1名联络员,负责联络、服务、指导党支部开展活动。

  落实微服务,进一步强化保障机制。按照市委、区委要求,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补贴,做到按时发放、发放无误。打造1个老党员驿站,面积近800平方米,内部设有微党史馆、红色精神走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室、老干部品牌工作室,党员交流室等;结合十大暖民心活动,开设老年助餐点4个,为离退休党员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离退休党员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动员老党员,进一步发挥余光余热。积极发动辖区内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岗不退责”的奉献精神,在村居工作中贡献力量。目前,段园镇组建6个老党员调解室,调解邻里纠纷500余件;组建11个老党员志愿队,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设老党员讲党课20余次,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传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