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高岳街道:激活夜市经济 促进规范有序经营

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夜幕降临,灯火未歇,晚上6时许,高岳街道吾悦广场周边的夜市热闹起来。慕名前来“觅食”的食客们和拖家带口前来游玩的周边居民,在沿街店铺、地摊小吃、大排档前走走停停,揽客的吆喝声,欢聚的谈笑声,让整个街区充满了烟火气。

  夜色渐浓,位于街区中段的爱全烧烤碳锅,店门口一片摆开的小桌子渐渐坐满了食客,看着服务员忙不过来,老板亲自上阵。自启动夜市经济以来,高岳街道管理方向商户给出“不违反营业规定的情况下,允许‘外摆’”的宽松政策,并鼓励商户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丰富经营品类。据介绍,近来街区繁华场景再现,每天人流量都能达到两三千左右,营业额逐步回升。

  旁边的地摊小吃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摊主在规定的摊位上售卖特色碳烤生蚝,她告诉记者,了解到吾悦广场有地摊夜市之后,就立刻去高岳街道市场管理所进行了申请。“速度很快,当天申请,第二天就已经审批通过。”

  据了解,为激活消费潜力、助力夜经济,高岳街道根据大综合一体化要求,做好监管一件事,并围绕“活动举办资质、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发挥部门协作优势,最快为经营户办理好审批手续,并做好全过程管理服务工作。

  当天晚上,由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派出所等部门一起组成的综合执法队伍,来到吾悦广场检查,引导经营户和消费者积极支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规范摆摊。“这个包膜包裹得不严实,每个食品盒子都要包膜包严一点,食品原料尽量分类摆放……”检查过程中,高岳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几个美食摊位提出指导建议,并核对了他们的健康证及有效期。

  “彼此之间相互理解、体谅,一起把夜市管理经营好,既能够拉动就业,还能推动经济发展。”高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艳云说。这番话也得到了摊贩和市民的肯定。“目前规划得很好,我们不用抢摊位,大家都和和睦睦的。”摊主说,“执法队伍也会不定时过来,我们有什么难题跟他们一讲都能够得到及时反馈。”

  “烟火气与干净有序兼具,是城市该有的模样。”吾悦广场夜市给市民留下了这般印象,“与其他市场形式相比,这边夜市摆摊更舒服,分区明确、管理有序、干净卫生。”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将本着“疏堵结合,规范管理,文明有序”的原则,在升级社会治理方式、完善监管服务上下“绣花功夫”,以更有温度、有力度的举措,营造和提升夜间消费的环境与品质,让城市人民的生活活跃有序。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