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牛眠村组织在校大学生参观牛眠村史馆

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郭秋锦 朱萌萌

  为了让青年一代更好地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变化,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毕业后返乡发展的热情,2月3日,杜集区段园镇牛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内在校大学生参观牛眠村史馆。

图片6.png

  牛眠村村史馆以乡村历史文化特色为背景,设置序言、历史沿革、红色铸魂、乡愁记忆、党建引领、华丽蜕变、乡风文明等7个版块,通过影音作品、文字介绍、图片展览以及实物展示的方式,重点描绘了历史沿革、经济发展、文明乡风、先进典型等内容。

  走进村史馆,仿佛置身于渐渐走远的乡村岁月。大学生们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老玻璃煤油灯、纺织机、老式犁具,这些记录村庄生产生活、乡愁记忆的老物件都见证着农村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让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我村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活动,展现了牛眠村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感情,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我们努力将牛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用得活起来,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自我教育的场所,让学生他们在村史馆里看变迁,在老物件中忆乡愁,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发他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牛眠村党总支书记赵文武说道,希望村史馆成为学生们寄托乡愁的“纽带”,将良好的家风、村风、民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向着幸福生活出发。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