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杜集区段园镇:“兔”飞猛进抓生产 铆足干劲赶订单

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朱萌萌

  随着全国整体疫情进入低流行水平,淮北市杜集区正迎来一场“拼经济”热潮,段园镇党委也将落脚点放在一个“拼”字上,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全面恢复。

  往返穿梭的叉车、忙碌的生产线工人……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在位于杜集区段园镇的安徽福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高大的厂房内,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生产负责人潘峰表示,“我们除夕开始放假,正月初四就复工了,现在正满负荷生产。” 截至目前,段园镇二十余家规上企业都已经按下生产“启动键”,抓住新年好时机,铆劲冲刺“开门红”,赶工期、补订单,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复工复产,生产秩序逐步有序恢复。

  “我们是两班制,人歇设备不歇,一个班的生产线上有25名工人。”潘峰介绍,现在公司有很多徐工等地的订单要赶制出来,春节期间,每天的产量在20多吨,除了完成订单生产外,还要有一部分备货。

  左手拿着新修改的图纸,右手仔细地测量,这是加工中心张凯的日常工作之一,他要根据测量结果进行调整,以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这个岗位就是要细心,确保产品在规定范围值内。”张凯笑着说道。

  同样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的还有安徽富林环保有限公司,持续增加的订单量让公司上下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加油干,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了100%。

  “为按时完成订单任务,公司以‘拼’的劲头、‘闯’的勇气,满负荷生产,确保车间‘不打烊’、订单‘不放黄’。”富林环保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不断改进生产模式,订单相较往年呈现增长之势。

  忙中有序的生产场景、订单的接踵而至,正是段园镇一个个企业拼经济、稳增长的生动写照。一个个高质量产业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定心丸”,一处处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是踔厉奋进的“加压泵”。

  段园镇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为推动实现企业经济首季度“开门稳”,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政策宣传与安全检查,持续联系各家企业了解情况,对辖区企业开展阶段性“上门大走访”,落实惠企纾困工作,针对企业春节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台账,实行“一企一策”。下一步,段园镇将以更大力度抓实招商引资,更实举措招引项目落地建设,做大做强产业新集群,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政府积极推动的招商引资新格局,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