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段园镇牛眠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郭秋锦 朱萌萌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佳节气氛,2月5日,杜集区段园镇牛眠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玉兔闹元宵,欢乐猜灯谜

  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你一言我一语,现场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灯谜内容广泛,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元宵、生活等几种类别,参与群众有的轻声讨论、有的聚精会神思考、有的写写画画,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牛眠村党总支还为猜中者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我今天参加了猜灯谜活动,我猜的谜面是:‘看外表是绿色的 ,破开来是红色的’,打一水果。我猜的是西瓜, 也猜中了这个谜底,获得了奖品。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巧手包元宵,喜迎元宵节

  吃元宵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在工作人员的示范带领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拿着糯米粉、水、馅料等分工合作,一步步开始制作汤圆,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包制,忙的不亦乐乎,伴随着欢声笑语,一颗颗圆滚滚包裹着美好的祝福的元宵也出现在大家手中,随后大家将包好的汤圆下锅煮熟,不一会,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诉说着节日的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与村民们亲切交流,村民们表达着对此次活动的满足与喜悦。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的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大家亲自感受传统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还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为构建和谐牛眠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侯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