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51: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冬梅 申正亮   编辑:冯一嘉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祭扫是广大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传递亲情的重要方式。连日来,淮北市杜集区为营造平安、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及早谋划,严密部署,专门召开清明祭扫工作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清明节祭扫文明安全。

  该区把榴园、蒋山等4家农村公益性公墓和8处骨灰堂及段园沿山的集中散葬区,划定为清明节期间重点防控区域,依照《杜集区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活动工作方案》和《杜集区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服务保障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墓等祭扫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清明祭扫期间公墓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巡查管理,确保清明祭扫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当地交警等部门将及时发布祭扫路线、交通疏导等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错峰祭扫,并将协调临时增设停车场,适时增加机动车临时绕行、单行、禁行等标志,根据停车需要临时采取占用道路措施,缓解交通和车辆停放压力。

  该区通过各种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理念,大力宣传殡葬和防火等有关法规政策,广泛开展“鲜花换烧纸”“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导群众采取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健康环保的祭扫形式,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扫陋习,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冯冬梅申正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