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59: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敏   编辑:

  2023年以来,矿山集街道坚持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我们通过编制规划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建设的过程中,实施提升人居环境设计,为南山村环境整体提升提供最优方案,南山村下圩中心村整合农业、环保、住建等多方资源力量统筹推进,争取400余万元资金共建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南山村书记石博介绍说。

  南山村下圩中心村美丽乡村工程于今年2月7日开工,建设伊始,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多次到群众家中讲政策、解疑惑,争取群众积极配合支持美丽乡村工程建设,不少村民还主动整理庭院和房前屋后、清理垃圾,促使美丽乡村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据了解:南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新增改厕25户、铺设雨污管网5140米、新建公厕1座、文化活动广场2处。下一步,矿山集道将持续美丽乡村工程建设,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培养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解决全村污水处理问题,全力打造宜居和美乡村。(孙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