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29 09:5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敏   编辑:冯一嘉

  “小厕所,大民生”。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连日来,杜集区矿山集街道抽调机关人员,分组深入村内督导排查改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工作人员到各村实地排查,查看了2018年以来的改厕台账和户厕整改实际情况,检查设施正常使用情况,详细记录村“两委”人员和村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截至目前,对全办7个村(社区)2018年以来户改厕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发现问题574个,已落实整改233个,力争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

  下一步,矿山集街道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赛马”机制,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保障措施、强化质量监管、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对于改造设施的质量要严把关,对施工过程要全程督导监管,切实把“厕所革命”放在城乡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部署推进,打造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新格局。(孙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