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29 17:15: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冬梅 申正亮 通讯员 孙佳聪   编辑:冯一嘉

  “我们今天在开渠广场排练,明天也许就在吾悦广场锻炼,反正离家都很近,大家健身很方便!”近日,在淮北市杜集区开渠广场,家住高岳街道的刘相芝忙着指挥魅力高岳舞龙队的队员排练。能够在家门口快乐健身,这得益于杜集区落实快乐健身”的民心”行,实施“十五分钟健身圈”民生工程,打造出家门口的“幸福圈”。

  杜集区高岳街道不断加强全民健身阵地建设,打造“15分钟健身圈”,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着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备、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体育设施网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在开渠广场看到,五颜六色的舞龙彩带在舞龙队员手中不断变换着花样,有左右交叉画8字的,有向空中高抛接着舞起来的,也有多人同时穿越舞龙彩带的。这些彩带龙在他们手中忽高忽低,左右盘旋,花样迭出。这些集健身运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于一身的项目“舞”出了健康,“舞”出新文明。队长刘相芝告诉记者,自开展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以来,社区内和周边的健身器材多了,健身广场也多了,离家不远就能实现快乐健身。

  在实施“十五分钟健身圈”工程时,杜集区高岳街道共完成11个村、社区的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完成率100%。累计建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6处,其中健身路径4处,多功能健身足球场2个,场地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在任庄村健身广场上,看到整齐排列着崭新的压腿机、太极揉推球、扭腰踏步机、上肢牵引器等各种健身器材,许多居民聚在这里一边锻炼一边聊天。村民孙海龙说,这是大家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每到周末他都会约上朋友一起到这里打球。“这两年村里的发展变化越来越明显了,健身区域更多了,出了家门口就可以健身锻炼,踢足球、打羽毛球、打篮球、打乒乓球。”因为喜欢体育,自己还结识了很多喜欢健身的朋友,只要有时间就会约时间一起打球。

  为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该区高岳街道还依托文化站所,经常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健身操、太极拳、广场舞等大众体育健身教学活动,搭建快乐健身展示平台,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成为常态。(冯冬梅 申正亮 通讯员 孙佳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