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3-31 16:12: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佳聪 杨登云   编辑:冯一嘉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号角,在新发展阶段,高岳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助农行动,致力推动农业发展,举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富裕富足。

  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立足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的重要举措。高岳街道突出区域特色优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满足市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彰显区域特色、特色产业价值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注重业态应用层创新,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技术源头创新,大力发展产业链和创新链相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积极推动农业产业体系、生产经营体系、农产品供销体系深刻变革,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者统筹兼顾。        

  重视文化兴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高岳街道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把维护农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具有传统历史文化价值和产业特色村庄的建设规划,确保村民有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环保的生产生活环境。在乡村文化方面把农民培训作为发展农村产业、振兴农村经济的重大任务,实行分产业、分类型、分层级、分模块培训,重点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调整产业结构挖掘增收潜力

  近年来高岳街道深入辖区开展企业农技服务指导,助推农业质量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和特色农产品企业,推动特色农产品集聚化、品牌化发展,推进农业转型发展,增强品牌优势,延伸产业链,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以产业发展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奋斗家庭农场和乡情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特色农产品羊肚菌获得得好的成效,食用菌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实现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增强了品牌优势。(孙佳聪 杨登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