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3-06-07 15:3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孙敏   编辑:冯一嘉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了确保2023年小麦颗粒归仓,矿山集街道坚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街道党工委书记杭春庆连日来深入到田间地头,及时掌握全办麦收进度,现场进行调度机械,适时调配收割机到小麦收割任务重的村,趁天抢时,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工作。

  积极协调农机调度。对辖区内收割机数量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制定统筹调配工作方案,迅速做好收割机具的调度调配工作,全办调动17台收割机开展小麦抢收工作,积极组织本地旋耕耙等农用机具第一时间投入收割工作。

  抢抓时机能收尽收。一方面,紧抓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组织各类型农机、农技人员入地作业,加班加点保障小麦收割工作稳步推进;另一方面,鼓励各村积极组织当地农机手,开展倒班作业,争取人休机器不休,确保降雨前完成收割任务。

  全员出动帮扶到人。组织群众开展夏粮抢收工作,千方百计加快作业进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投入到“三夏”工作中,组织“三夏”帮扶队,现场解决群众麦收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抓好抢收与安全生产工作。

  做好小麦烘干晾晒。积极提供文化广场、村部大院等各类场所,方便群众抢时晾晒。同时,引导辖区种植大户启动烘干设备,及时投入到小麦烘干生产中,降低小麦因阴雨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

  据统计,矿山集街道今年种植小麦1.1万亩,截至目前,收割小麦1.06万亩,麦收进度达96.36%,各村(社区)同步开展夏种工作,目前已种植玉米3800亩。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对夏种工作的指导力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通讯员 孙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