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青谷村紫薯丰收啦

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王竞超

图片3.png

  近期,烈山区烈山镇青谷社区的紫薯丰收啦!

  在青谷社区紫薯种植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老百姓们忙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双滑犁驶过后,埋在地下的紫薯一个个蹦出地面,采收速度非常快。30余名农户们跟在后面忙着清理、分拣、装箱。

  青谷村地理条件适宜紫薯种植,这里的紫薯,纯天然,无污染,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其中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丰富的纤维素,可减肥瘦身、促进肠胃蠕动。

  去年,青谷社区两委会采用“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模式,成立合作社开始种植紫薯。今年预计产量30万斤,主要大批销往上海、无锡、常州,另有精品薯销往各大商超,也欢迎大家预定。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