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人口普查员晚上入户摸底忙不停

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戴荣萍

  “您好,有人在家吗?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这句话是这么熟悉。晚上,对于烈山区古饶镇的普查员来说,是人口普查入户的关键时间点,是工作的黄金时间!

  “您好,我们是半峭社区人口普查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需要登记一下咱家信息。”“进屋来吧,让你们费心了。”“因为平时很多住户都在外面上班干活,所以就借着晚上的时间打扰您,您的相关信息我们会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对相关普查资料也会严格保密”。10月22日晚上,古饶镇半峭社区圩子庄普查员席春丽正在此地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咱家有几口人实际居住?”在居民家中, 古饶镇普查员详细了解居民家庭情况,严格核实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人口变化等信息,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完成信息录入和网络上传。整个过程约10多分钟,较为快捷简便。

  晚上,居民忙碌一天大多回到家中,普查员的登记效率比白天快了很多。在走访中,古饶镇普查员还向居民详细解读这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普查对象以及重大意义,为人口普查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